张西卿

一个kiss

△卷王的自我修养

▽李响 NO.4890

『一束光照进了铁塔,铁塔内肮脏龌龊被显现,于是这束光便有了罪。』


          广东的夏天尤其闷热,潮湿的环境让指尖都觉得黏腻,我和安欣坐在闷热的车里蹲点,这次的嫌犯已经很久没有露面了,我们根据线索在监控拍到他最后一次出现的地方蹲点。滚烫的温度透过汽车玻璃流窜在不大的车内,我感觉我浑身上下都冒着汗,我们已经在这里等了很久了,知了的叫声让人饿的几乎沉不下心来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我偏头注意到了安欣舔的有些卷起死皮的嘴唇,我想安欣可能也很难受,差不多已经到了饭点了,又热又饿确实让人难以忍受。一如往常,我只准备了面包,这是最快能饱腹的办法,但是我知道安欣已经跟着我一连吃了好几天的面包了。我可以让我自己一直吃着干巴巴的面巴,但安欣早就不下一次的吐槽着面包,我心下也感到愧疚。因着这个原因,我偷偷在兜里准备了一些巧克力,用锡纸包着的。原本也是去买面包的,但是,在付款的时候,看着货架上那一个个包装精美的巧克力,我就想到了安欣吐槽面包吃太久了都快没味道了。鬼使神差的,我拿了一包银锡纸包着的一块结算了进去,那一个个包装精美的巧克力都不便宜,像是加了金子一样的贵,反正巧克力也可以回复能量,我在心底这么安慰我自己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但是,这么热的天,我又暗叹自己的蠢笨,这巧克力可能早就融化在口袋里了,早上的时候,还是盛满开心的将它放在口袋里,希望这可以给安心一个惊喜,没想到现在是给口袋一个惊喜。安欣对待工作的态度很认真,我其实盯着他看了挺久的,因为我一直在纠结巧克力的事情,我见他没将心思放在我的身上,怀揣着侥幸想伸手摸一摸口袋。不出所料,巧克力早就因着炎热的天气在脆巴巴的银锡纸里面融化了,我只是指尖轻轻按压了一下,便感觉到了银锡纸里热化了的巧克力。我想我此刻面上的表情并不是很好看,安欣突然的回过神来,原本用着遮太阳的手也放了下来,往后一躺,躲进了车内少量的阴影区域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“偷偷摸摸藏着什么呢,李响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他用这一种调笑的表情看着我,眼神里好像还有点期待,仿佛是确信我会给他准备一些惊喜。我下意识的护着我的口袋,撇开看着他的嘴唇,告诉他没什么。安欣也没有再追问下去,就耸耸肩膀,也没有说话,我看得出来这样的天气对他的精力损耗也是极大的。我刚要松一口气的时候,安欣突然凑了过来,把我的手从口袋里突然掏出来,我也神经性反射的捏紧了那团锡纸巧克力。所以很不凑巧,锡纸远没有塑料纸结实,我也没有多用力,但是,熏得软烂的巧克力还是从锡纸的裂缝,我的指缝溢出来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巧克力的味道应该不错,这是我当时脑子里的第一个反应,他被从口袋里拿出来的时候,整个车里面飘着香味。接着第二个反应就是,找纸巾擦手,安欣像是也没想到我准备了这么大一个惊喜,呆在原地,我的手腕还被他紧紧的攥着,他的手还有些汗蒸发之后的冰凉。接着,我看到他呆呆的舔了一口从我指缝之间溢出来的巧克力,然后突然回过神来的缩回头,装作若无其事的样子,咳嗦了一声。但是他湿热舌尖的触感,和那一幕带来的视觉冲击,让我也麻痹在了原地,我甚至可以直观的看到安欣的脸一点一点变红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“还挺甜的,什么牌子啊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如果世界上真的有鬼的话,那一刻我绝对是被鬼神迷了心智,我跟着凑上去贴上了安欣的唇,翘起的死皮有点硬,但是我还是能感受到隔着牙关的甜。


评论

热度(10)